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营养资讯

助力口罩天使,一路伴你同行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7日  浏览次数:770

吴夹弄是坐落在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后面的“城中村”,为了方便儿童家庭在医院长期治疗,缓解经济压力,合肥市包河区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专门为合肥治疗癌症儿童家庭提供免费的住宿和厨房。

“中途宿舍”每月会迎来30多个来自安徽省各乡镇的(以白血病为主)癌症儿童家庭。这里与儿童医院一墙之隔,但这30多个儿童家庭的活动场所却只有一个二十平方的活动室和一个小院子,楼顶虽然空间开阔,但是周围没有护栏,安全保护措施差,不利于儿童玩耍。

为了愉悦孩子们的心情,营造一个更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帮助他们早日康复。2019年8月13日在合肥市包河区“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举办“爱筑乐园”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建三局—公司华东公司南京公司、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合肥市营养学会、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四方联合签订共建协议,积极修缮设施、成立志愿者队伍、提供营养膳食、邀请专家指导,通过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为“口罩天使”及家庭提供长期持续的帮助服务。

由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未做过防水、楼顶没有护栏及儿童娱乐场所设施不足。所以本次活动重在升级硬件环境,改造休闲空间。

在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楼顶上有一棵心愿树,树上挂的标签是宝贝们写下的愿望。在下午的活动中,各位领导随机摘下树中的7个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

在实现愿望以后,宝贝们又同各位领导一起在搭建好的平台“微型农场”种下代表“希望”的种子。

在活动的过程中,邀请了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专家及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口罩天使”进行义诊和基础护理,对儿童家长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口罩天使”早日康复。

活动当晚由合肥市营养学会的营养师为“口罩天使”制定专门营养餐,并指导儿童家长在日常如何改善饮食结构,提升膳食营养。

最后我们期待更多的营养师志愿者们加入到合肥市营养学会的公益活动当中,为守护“口罩天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