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合肥市2020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6日  浏览次数:1181

2020年5月16日上午9点在合肥市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民营养周合肥启动仪式”,并全网直播“全民营养周,合肥在行动”。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合肥市营养学会主办,营动健康、江苏燕谷坊、养合组织协办。

春节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也转为常态化。常态化防控意味着今后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都将持续进行健康化改造,这一方面有助于阻断病原传播,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免疫力。

常态化防控需要在更大范围内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还应全面提高市民的健康素养,这就离不开覆盖全民的营养健康科普。自2015年第一届“全民营养周”以来,全国营养工作者已经发起并组织了5届“全民营养周”活动,今年是第6届,也就是从明天开始,希望各位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能够发挥专业特长,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讲起,并力争在更大范围内“传播营养健康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合肥市营养学会采取“线上结合线下,以线上为主”的多渠道科普宣传方式开本次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由凌以耸会长主持,主题流程有如下六项:

第一项:由凌以耸会长介绍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徐伏牛先生、合肥市卫生健康委药政食品处处长何海燕女士、合肥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凌以耸同志、营动健康副总裁胡建同志、合肥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石昌来同志、燕谷坊合肥区域总经理刘宝珍女士。

第二项:合肥市营养学会学术科普部部长方昌龙部长通读关于开展 2020 年度 “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

第三项:何海燕处长代表合肥市合肥市卫健委药政食品处对本场启动仪式作开场致辞;胡建同志作为合肥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对合肥市营养学会2019年度营养周工作做汇报;石昌来同志就“学会-企业-社会”联动发展模式做汇报发言。

第四项:凌以耸会长公布了本届全民营养周具体的活动细节,并介绍了最新膳食模式:珠穆朗玛峰饮食(简称珠峰饮食)以及美食红绿灯对慢病防控的重要意义,珠峰饮食将在接下来的营养周5天科普课程中给大家做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第五项:邀请安徽省疾控中心原主任徐伏牛同志发言,对我会2020年全面营养周活动形式和目标做指导,受到直播现场和线上营养师的一致认可。

第六项:全体参会领导和专家宣布合肥市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一周内,合肥市营养学会将组织五场在线直播课程,围绕“合理膳食·免疫基石”这个主题,聚焦打赢人体免疫战。并将在此基础上启动持续21天的“珠峰膳食体验营”活动,真正帮助营养师和市民学以致用,带来健康。

与此同时,我会社区专业委员会及营动健康科技将继续深入社区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普及行动,开展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知晓率调研。并定期组织市民体验抗阻运动练习,让“营动重塑健康”的系列知识与技能惠及更多的普通百姓。

2020年合肥营养周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全体营养师和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营动健康科技、江苏燕谷坊集团、养合组织等,在此表示感谢。

 

合肥市营养学会科普部

2020年5月16日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