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首期珠峰膳食体验营学员心得-3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  浏览次数:857

珠峰膳食体验营心得总结

赵先生

        两年前有一次因为身体不舒服,爱人跟我说,你不如去做个全面的体检。于是我去了,体检结果是糖尿病。

        二三十年来我的生活一直没有规律,早晨不吃早饭,晚上暴饮暴食,熬到深夜两三点钟都属于正常。爱人的批评劝解基本无效,得了糖尿病之后,爱人再次给我规划了生活作息时间以及在饮食方面又做了结构性的调整。相对以前我似乎是稍作改正,但大多还是一如既往。

       5月份爱人跟我说,全民营养周合肥市营养学会组织了21天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营-珠峰膳食体验营,这个名额有限,她来试试看,给我争取一个名额,但是一旦这个名额争到了,就必须按照营养师的要求来做,当时我也没有太在意,就含含糊糊的答应了,结果我真幸运地成为了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营中的一员!

      后来履行的程序大家都知道了,对我而言,二三十年养成的自由散漫的性格习惯实在难以改正,但是作为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营的一员,我又不能失信,只能咬牙坚持。每天早晨我的营养健康指导师苗美然女士向我问候,提醒我称体重吃早饭拍照片,同时,传授我营养健康知识,中午12点钟前后就提醒我有没有吃午饭?午饭吃了什么?晚上七点钟左右提醒我该吃晚饭了,该怎么吃,什么时候该休息了,别熬夜。前几天基本上每顿每餐都是在她的提醒下完成的,逐渐地,我能在工作及应酬饭局里坚持打卡,从最开始的不运动,做到每天的3000步5000步,早餐的忽略及种类单一,到种类多样,肉类食物吃的较少到后面增加蛋白质的量努力的按照打卡要求来执行了。

       说实话,我的爱人是个医务工作者,她在合肥市营养学会既学了营养师又学了健康管理师,她给我灌输的健康饮食知识太多了!包括每天的营养配餐在内,我很少听进去也很少执行过。也许是越亲近的人,越觉得很随意。爱人付出太多,但我回报的只有一次次失信。是的,21天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营,作为合肥市营养学会的营养健康指导师,他(她)们应该说没有任何的义务为你付出,但是他们做到了,而且这21天里,他们没有收取任何的报酬,无偿的付出服务,提供营养食品(燕谷坊的燕麦胚芽米和膳食纤维粉),(她)他们的每一个提醒,每一次建议,每一堂课程,教会我们的却是怎样担当、怎么守信!

      这么些年来,我们对最亲的人忽略了什么,失信了什么,伤害了什么,同时让自己收获了什么难言的病痛,是这些默默无闻的营养健康指导师告诉了我们答案,同时让我们大彻大悟!感谢你们,你们用了短短的21天,让我们在对最亲近的人几十年的用心付出的不经意不负责任中反醒过来。你们更间接地友善地明证了亲人对健康的在意的深远意义!你们年龄不大,社会经验不丰富,甚至根本不懂得怎么样说服人。但你们却知道实实在在去做!21天,你们这些在我们看来谈不上有什么社会阅历的帅哥美女们竟然用最简单最实际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身体健康!什么是责任担当!帅哥美女们,为你们点赞!

赵先生的餐后血糖在21天体验营里,2周由原来的10.8降到8.3.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