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首个“健康厨房日”到来,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2日  浏览次数:490

2月22日,我们迎来了首个“健康厨房日”,围绕“健康厨房、营养烹饪、美好生活”的家庭健康厨房升级行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七省的近20家营养健康社团共同给予学术支持。

图1:合肥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凌以耸主持启动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健康厨房是一种与健康饮食相关的家庭厨房新概念,要求厨房在“厨具、食材和烹饪方式”三个方面均符合营养健康的标准,能够烹饪出既营养又美味的食物。之所以将“健康厨房日”定在每年的2月22日,是希望以此寓意厨房是家庭中充满“爱”的地方,是家庭健康的加油站,是美好生活的体验馆。

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漫乐城”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安徽省军区原司令员沈善文、安徽省疾控中心原主任徐伏牛、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牛强、合肥市疾控中心公共科科长管恒燕、安徽省康养慈善基金会主任蒋丹怡、安徽省养生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石昌来、安庆市营养学会秘书长汪祝华、合肥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凌以耸、营动科技副总裁胡建、康立明生物东区负责人吕毅、口味全联合创始人陈龙等,仪式由凌以耸主持。

图2: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健康厨房日点赞

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健康中国行动》宣传片,唤醒每个人对健康的责任,紧接着由合肥市营养学会代表活动主办方汇报了健康厨房日的概念与职责,并邀请参会嘉宾共同启动健康厨房日。

图3: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牛强讲话

随后,牛强代表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健康厨房日”正式启动表示祝贺,肯定了合肥市营养学会“健康厨房日”的创意,并对学会近年来的营养健康科普工作予以表扬,希望学会发挥人才优势,开展更多更好的贴近百姓生活的营养健康科普主题活动,为健康合肥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4:合肥市营养学会副会长胡建介绍健康厨房社区推广活动

合肥市营养学会副会长胡建代表社区营养专委会,向参会代表做了健康厨房日近3个月的筹备报告和未来一年的推广计划。口味全联合创始人陈龙代表营养调味品行业发言,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营养调味品3.0时代的新概念,倡导健康厨房要从营养调味品抓起,摆脱香精色素甜味剂,拥抱富营养零添加的新时代调味品。

图5:口味全联合创始人陈龙介绍营养调味品3.0时代

最后,合肥市营养学会科普部部长方昌龙代表营养师志愿者发言,表示会以专业为依托,以科普为手段,以国民健康为目标,积极参与后续的健康厨房日系列活动,同时呼吁更多的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参与“健康厨房日”科普推广活动。

据悉,健康厨房日自2021年11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合肥市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专业委员会、营动科技、口味全等承办单位积极互动、多渠道深入推广,进社区、进企业、进食堂、进超市,受到老百姓的广泛欢迎。

健康厨房日的联合发起单位包括安徽省养生文化研究会、河北省健康管理研究会、河南食育科学研究院、合肥市营养学会、安庆市营养学会、阜阳市健康管理协会、焦作市营养协会、开封市健康管理协会、秦皇岛市营养学会、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老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渭南市营养师协会、运城市营养保健协会、郑州市营养协会、长沙市健康管理学会、聊城市营养师协会等,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健康厨房日”系列活动还将走进山东、山西、陕西、河南、河北、湖南、江西、广州、西安、天津、北京等省市,欢迎更多的营养健康学术团体、营养师、厨房膳食相关企业参与。感谢合肥·漫乐城、营动科技、口味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营动健康是一家专门从事慢病风险因素评估与生活方式管理的科技型企业,营动管理系统于2017年发布,荣获了全国十佳体重管理APP荣誉。

口味全是一家新锐营养调味品牌,成立于2020年,品牌定位“营养调味品倡导者”,提出营养调味品的3.0时代新概念,基于非日晒、恒温密闭发酵、纳米膜过滤等新兴技术,专做“富营养、零添加”的营养调味品,打破了传统调味品添加剂多、营养素少的现状,为本次家庭健康厨房营养调味品升级活动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厨房是一个家庭最充满爱的场所,健康厨房与美好生活密切相关,我们希望大家记住2月22日,每年一次的健康厨房日,让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有健康。

特别提示:欢迎更多的营养健康社团、学术机构和媒体共同参与“健康厨房日”的推广,期待更多与健康厨房有关的爱心企业参与健康厨房日线下活动的承办。

联系人:凌以耸13966763373(手机&微信)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