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合肥市首家营养健康示范食堂筹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6日  浏览次数:445

我国于2016年发布《健康中国规划刚要》,2017年公布《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成立“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均致力于提高国民健康素养,回应老百姓对健康的重大关切。营养健康食堂是开展营养健康知识普及,满足百姓营养需求的重要场景。

 

2022年9月15日上午,在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蜀王优芙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合肥市营养学会共同召开合肥市首家营养健康示范食堂筹建工作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合肥市卫健委药政食品处何海燕处长、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江江处长、蜀王餐饮控股集团副总裁陈定宏、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张婉媛、蜀王餐饮控股集团运营总监宣霞、合肥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凌以耸,列席会议的有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处、护理部以及营养师代表、厨师代表等,共18人。

本次会议由凌以耸主持,首先发言的是市卫健委药政食品处何处长,向大家解读了“营养健康食堂”的相关政策,提出此项工作在合肥市的工作要求和技术建议。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江处长随后发言,代表医院表示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并主导成立项目工作组,指定临床营养科全力配合市营养学会和蜀王优芙得餐饮服务公司落实此项工作。蜀王餐饮控股集团副总裁陈总第三个发言,代表蜀王公司表示会全力配合,将滨湖医院现有职工食堂先行打造成为合肥市首家“营养健康示范食堂”,并以此为样板,大力推广营养健康食堂建设。

 

作为此项工作的学术支持单位,合肥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凌以耸向大会做了合肥市首家营养健康示范食堂筹建工作汇报,涉及政策报告、特色方案、组织建设、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其中重点介绍了“健康厨房与营养烹调”的新概念,强调合理膳食与常见慢病的关系,并对美食红绿灯与营养标签可视化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关注和点赞。

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张婉媛主任介绍了营养科普计划与营养配餐方案,强调膳食升级要科普先行,一方面争取厨师的配合,另一方面也要防止就餐人员的不理解,争取把合肥市首家营养健康示范食堂打造成为和谐健康的美食港湾。

按计划,本次工作会议后,相关参与方即刻启动工作计划,预计在10月底之前完成主要筹建工作,届时将邀请上级部门领导莅临参观指导,并对首家营养健康示范食堂予以正式授牌。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