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第二届健康厨房日启动仪式胜利闭幕,首届健康厨房云论坛线上召开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2日  浏览次数:224

第二届健康厨房行动正式启动

2023年2月22日,第二届健康厨房日启动仪式暨首届健康厨房云论坛在济南营动云数据中心举行。主办单位健康厨房倡导委员会邀请山东大学赵长峰教授、合肥市营养学会凌以耸会长、中华两岸长青医护健康促进会理事舒宜芳围绕营养健康的主题,从不同角度给线上线下的与会者带来一场实用的科普知识讲座。

合肥市营养学会凌以耸会长作《美食红绿灯-食品营养标签可视化方案简介》的主题报告

山东大学赵长峰教授作《新版膳食指南解读之营养烹调》的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健康厨房倡导委员会主办,营动智能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华两岸长青医护健康促进会、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志愿服务专委会、安徽省养生文化研究会、合肥市营养学会、济南营养学会等数十家学术机构的支持,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健康厨房倡导委员会胡建主任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健康厨房倡导委员会胡建主任主持活动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肖东楼副会长为活动致辞。他对健康厨房倡导委员会开展的健康厨房行动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表示,健康厨房行动是一场利国利民、遍布全国、惠及全民的健康教育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具体体现,是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的重要抓手。在第二届健康厨房行动启动之际,他希望社会各界共同行动,推进健康厨房行动常态化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肖东楼副会长致辞

中国保健协会周邦勇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对健康厨房倡导委员会以及所有参与单位和参与者为推进健康厨房行动作出的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健康厨房行动取得的科普成果表示祝贺!他也呼吁,随着今天活动的开启,不断持续深入推进健康厨房行动,人人参与落实健康厨房行动,做健康厨房行动的践行者、宣传者!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的中国人!

中国保健协会周邦勇副理事长致辞

中华两岸长青医护健康促进会龙霖理事长、营动智能技术(山东)有限公司刘岩董事长分别发表讲话,共同期望健康厨房行动取得更加丰硕的社会效益。

营动智能技术(山东)有限公司刘岩董事长致辞

据悉,健康厨房日由营养健康行业百余家单位联合发起,确定每年的2月22日为“健康厨房日”,建立健康厨房日是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等文件精神,推动“健康中国之合理膳食行动”落地生效,通过组建健康厨房倡导委员会,启动“家庭健康厨房升级行动”,传播“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对于促进国民营养健康素养全面提升有着积极意义。

对第一届健康厨房行动进行了总结和表彰

营动数字健康研究院一同揭牌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