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肥西县召开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3日  浏览次数:239

为切实做好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工作,2023年9月13日,肥西县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政府办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陈磊主持,县总工会、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事管中心、县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营养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委《肥西县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研究部署全县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是营养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贯彻落实县政府《肥西县国民营养计划(2021-2030年)》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健康肥西”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引导餐饮业增强营养健康意识,促进合理膳食和减盐、减油、减糖(“三减”)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要高度重视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围绕时间节点,认真谋划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一是要务实和务虚相结合。各单位要从自身实际出发,认真研究,积极报送条件较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创建营养健康食堂(餐厅)。二是注重宣传,形成创建氛围。各单位要加强营养健康知识和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的宣传,形成宣传氛围,要让建设单位明白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目的和意义,增强其创建的积极性。三是卫健部门实施技术指导和培训。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营养指导员)实施创建单位技术培训,开展经常性的督导。(肥西县卫健委 吴守文)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