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高分通过@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完成,美食红绿灯落地广东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167

恭贺!!10月18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首批营养健康场所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到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北校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和交流答辩等形式,对该校创建的营养健康食堂进行了现场评审,我会联合创建的营养健康食堂高分通过评审。

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洪涛、陈纯,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院长钟秀平、专职纪委书记黄丹凤合肥市营养学会执行会长凌以耸陪同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学院健康小屋、营养健康食堂打饭区域、后厨等区域。

专家组一行对食堂的组织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营养健康教育、供餐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评审后,对学院创建营养健康食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予了学院高分评价,尤其强调两个亮点:

亮点一:领导非常重视,推动力度比较大,工作扎实细致;

亮点:创新使用了红绿灯的标识,这个非常直观,因为师生一看就知道自己适合哪一种、食用哪一种菜品。

良好的成绩源自锲而不舍的努力。2023年4月合肥市营养学会应邀参加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营养健康食堂的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参与成立了创建工作小组,承担项目培训、菜品标准化、营养标识计算和美食红绿灯标识等工作。在白云区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各方共同努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各项创建工作:完善了营养健康管理等10项管理制度;营养健康专业指导团队定期组织食堂负责人、厨师及相关人员进行营养健康知识和防控传染病技能培训,累计开展31次培训,参训人员690人次;营养健康团队指导食堂对菜品进行营养标识,开创性添加红绿灯标识,导入NRV%(营养素参考值)指标,为师生合理膳食提供参考;学院设立营养健康科普角和健康小屋,加强营养健康教育;创建过程中,食堂不断提高配餐服务,创新健康烹饪方法。此外,食堂不断加强供餐服务,听取师生合理建议,不断改进食堂营养健康膳食菜谱,满足师生对健康饮食的需求。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