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动态

合肥首家《社区营养学院》成立

来源:合肥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8日  浏览次数:1802

   4月14日上午,在合肥市科协、合肥市卫计委、合肥市营养学会等部门的见证下,合肥市首家《社区营养学院》在新站区七里塘社区揭牌成立,这个由合肥市营养学会和七里塘社区共建的组织,将致力于开展居民营养科普、营养咨询和特殊人群的营养支持和服务工作。

合肥市首家“社区营养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随着新站区的快速发展,七里塘这个新站区人口密度最大的社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都不断增加,社区居民对营养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居民们的生活压力相对较大,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和营养失衡更导致多数人陷入肥胖、三高、失眠多梦等亚健康状态。为了帮助居民改善这些“生活方式病”,社区开始与合肥市营养学会对接商洽,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为社区居民开展营养科普、营养咨询和特殊人群的营养支持等宣教和服务工作。

   有了合肥市营养学会指导及营养学院和各个社居委的营养加油站后,将通过“一区一院、一居一站、千户一师”即居委会建立营养加油站、每千户居民配备兼职营养师的创新模式,再通过营养学院室内专门功能室开展不同年龄层次的宣教活动,室外营养师入户宣传健康知识,达到为辖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传播营养生活新理念,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与生活品质的目的。在此基础上,营养学院还将定期进行居民营养测评,为辖区内的每个家庭提供营养健康服务。

   合肥市营养学会秘书长凌以耸表示:合肥市目前有六万多名考取营养师职业资格的人员,但是,很多普通老百姓还并不掌握营养学专业知识。现在,我们将发动营养师走进社区,通过营养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健康诊疗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营养相关知识。

合作热线:凌以耸  13966763373

 

Copyright 2010 - 2014 www.hfyys.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合肥市营养学会 电话:13966763373 皖ICP备11003836号-1

加微信 享健康